冰镇奥利奥

美食小记

在减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,人遇到轻生念头往往怎么都劝不动,但一顿美食就可以。在外吃饭就是美食界的轮回,今天面明天米,串串火锅麻辣烫,馄饨蒸饺小笼包,鸡腿薯条蛋煎饼……生活很苦,无论寒冬腊月,或是烈日炎夏,总有食物帮你治愈一下。最美不过拉上三五好友,街边摊一坐,啤酒饮料一开,摆一桌小食,越过往日,谈笑风生。
减肥健身是乐事美事,一来锻炼身体,二来磨练意志,唯独在忌口上我犯了难,饭能少吃些,却越发地馋起来,没了酸甜苦辣咸,日子就是没有加料的汤,一锅混沌没了滋味。临近过年,想起那些无奈中又带着庆幸的日子,也跟着为自己找了借口,开始眼巴巴地看着日历上的数字,盼着它赶紧过去,跳到15,就又是饭菜摆满桌的喜庆日子了。
一直以来都说我对食物不感冒,辛辣怪料不沾,也不好意思贴上个吃货的标签,可毕竟是食人间烟火长大的俗人,哪能不爱美食。越是在珍贵的日子里,对美食的欲望越足,那一定是身边有朋友值得珍惜。我问过你会因为什么爱上一座城市,可如果给你快乐和安全感的人都纷纷离开,当车水马龙的街道只剩下灯火与人群,你的面前是人走茶凉,这座城市是否还值得留恋?
减肥是早晚的事,总有一天会尝到甜头,便不会后悔,可比起减肥,倒是饕餮盛宴和小街更让我心驰神往,那是未来日子里闪着的,一点两点的光,怎么想都让人满怀向往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