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镇奥利奥

关于这一年里看过的好电影ԅ(¯ㅂ¯ԅ)

     因为学编导的固然性,今年看过的电影比往年都要多,上半年还列过片单,下半年就不知道丟哪去了……这里就单纯总结一下这一年里刷过的好片吧!(自认为)

【经典篇】:《霸王别姬》 不用说了,魅力值超越时代,无论是电影本身,还是哥哥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十七岁的单车》写实的残酷青春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我的父亲母亲》那年的章子怡奔跑在田间地头,昂头仰望的画面在脑海里挥之不去,三宝的作曲极致美好。关于纯美的爱情坚守,留下满满的感动😭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活着》 ………活着真难

【喜剧篇】:《两杆大烟枪》🔫  最出名的当然是盖导的叙事结构,不过我个人还是偏向归结于喜剧,当时是全班一起看的 真是很欢乐了2333333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羞羞的铁拳》 麻花做的果然不会让人失望啊哈哈,明明很套路但还是会被戳到笑点…这就可以看出来一个团队的成熟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美人鱼》 还是星爷牌喜剧的独特味道…不过感觉真的没有达到我的预期,虽然本人看预告时预期就不是特别高…emmm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乘风破浪》 也是一部明明上映了很久但是最近才看的作品,网上的批评大多数是针对主题不明确这一特点,个人是同意的,但是观影过程是挺舒服的,里面的梗也很有趣,比较喜欢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三傻大闹宝莱坞》and《PK》  从五月份看了《摔爸》以后就迷上了米叔和印度片,算了下那两个月共刷了八部米叔的片……印度片那就不用算了,什么类型都吃过…不得不说人家阿三就能是把自己家傻里傻气的搞笑特色发挥出来,效果出奇的好。这两部可以算是最喜欢的了,表现形式是喜剧,主题却又很深刻,给五星好评👏
(另外强推萨尔曼•汗主演的《小萝莉的猴神大叔》 内地3月2号上映,年度印度电影一绝,主打印巴关系,温情动人,小萝莉超可爱!!!朋友们有机会的话千万不要错过!!!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触不可及》感人的友谊,动人的情怀。应该算是法国经典了,两个不同阶级的男人因为工作关系,出人意料地成为了挚友,他们互相帮助治愈,打破世俗的常规,活出人生不一样的精彩。片里的情感并不激烈,只留下一份淡然,可以细细品味。非要我选出一部片单最佳喜剧的话,我颁给它❤️

【文艺篇】:《冈仁波齐》 今年极地题材是特别火是吗…前几天考试还有考到,本人见识少,不是完全懂,也不想再写一遍影评。总而言之朝圣者值得我去敬佩,信仰是不可或缺精神力量,而不是传统与愚昧的表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八月》任时代如何变化,事物如何更替,依旧平淡如水才是生活的本真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芳华》一代人的芳华已逝,面目全非,今天的我们还有幸能坐在影院,欣赏芳华绝代的瞬间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海边的曼彻斯特》丧到骨子里……最打动我的一段表演还不是在李与前妻相会的片段,是侄子在打开冰箱后面对杂乱情景的崩溃,对于父亲的突然离开,表面的无所谓和坚强在这一刻全部崩塌,他不在乎吗,他最在乎。

那么个人惊喜奖如下:
最佳影片《触不可及》
最佳男主  阿米尔•汗《摔跤吧爸爸》
最佳女主 (我也不知道叫什么…)《阳光姐妹淘》
最佳导演  韦斯安德森《布达佩斯大饭店》
最佳视觉效果 《星际穿越》
最佳电视剧 《白夜追凶》
最佳记录片 《二十二》
  另外说句实在话,这一年一共就追了四部剧,三部还都是网剧,一个《法医秦明》,一个《无心法师2》 还有一个就是《白夜追凶》。这里我可一定要单独拎出来表扬一下了,《白夜追凶》的出现是全年为数不多的惊喜,剧情逻辑在线,张弛有度,风格鲜明,非常对观众的胃口。最重要的是让我认识了演技大赞的潘老师😂 真的超喜欢他!

     写了这么多有点忘…总之还是有很多很棒的片子,像《天堂电影院》《小鞋子》《海上钢琴师》这样的就没有往里面写,因为太多太多了。
     超级英雄在银幕上玩的越来越花,《蜘蛛侠:英雄归来》和 《雷神3》都嗨到爆,《银护2》和《金刚狼3》走起了煽情路线(划掉,明明就是很感人嘛!)
     想想今年也出现过《天才枪手》《摔跤吧爸爸》《大护法》《看不见的客人》《寻梦环游记》这样让人惊喜的影片,总归是希望我们能看到的好影片越来越多,也能让我愿意花更多的钱走近影院去欣赏。再说了有那么多像我这样的“未来电影人”的支持,我大中国电影业一定能走的越来越好哒!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关于最后一句……真的不是我自恋啊!考编导的朋友们真的是一年比一年多啊!压力山大啊!!!(╯°Д°)╯︵┴┴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4)